影像編修免費好工具-光影魔術手的下載與使用
光影魔術手的下載點 http://www.softking.com.tw/soft/download.asp?fid3=24705

光影魔術手的介紹文

下載與使用教學


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彩妝重點在粉底。老師建議不要用BB霜,但建議用腮紅膏,口紅的顏色也不要太亮眼,塗上護唇膏即可接近自然裸妝。

今天首先登場的小米媽。妝前妝後。

小米媽化妝前   小米媽化妝後  

其次是Silvia Lee

Silvia Lee化妝前 Silvia Lee化妝後  

老師教大家怎麼修眉

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參加了靛藍天使協會的會議討論,因為認識到周老師,才有機會瞭解靛藍天使。


周老師的相遇,是透過Zora Cho 花蝶板橋國光影音租書店舉辦的活動場合認識的,那時候正逢日本大地震,周老師想要用email將心靈音樂傳到日本的朋友,安撫災民的心靈,不過電腦的操作上不太熟悉,讓我們有幫忙的機會,這也是我們有了交集的開始。

 

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家族排列活動中有因為出現三對親子檔,又鄰近母親節,更加上家族排列關係中母親與孩子的關係會跟日後孩子的人際關係緊密結合,所以修復親子關係是成為今天活動的要點。

另外比較特殊的是,今天勇於展現自我的兩位新成員,給了其他與會者新的思維。我必須說我還沒有太進入狀況,而且對於如此勇於表達自己的狀況不太習慣,我想這當中有我值得思考的問題,我會繼續想想。

P1010100.JPG  

今天的活動中因為有我自己孩子的加入,產生我沒預期到的結果。即便我覺得我跟女兒的關係還好,但老師跟我的孩子對談時,我還是想知道自己有沒有被批評,想知道女兒有沒有我不了解的一面是我必須要了解跟處理的。

P1010102.JPG  

後來聽到狀況是自己已知的,結果有欣慰也有惋惜。欣慰的是女兒講的都是已知的,婉惜的是沒有未知的新訊息。...笑!

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努力展現台灣文化生命力的洪新富老師又有新作品了。100年2月底我隨老師到刀模工廠參觀史上最精密的刀模。

刀模是什麼?你可能跟我有一樣的疑問。比方說製作貼紙紙雕這類紙張時,必須切割出形狀,這些切割需要先製作刀模,才有辦法切割出需要或不需要的紙張形狀。比方說下面這塊刀模(網路上取得的圖片),就會把紙張切成四塊四方形。大部分的刀模都是很間單的,刀模的價格也是由繁複度來決定,越複雜的當然越昂貴,但即便付得出昂貴的價格,也不見得有辦法做出精密的刀模,

一般外面的刀模切出來就是四個方形  

而洪老師這次挑戰的世界之最,受限於刀與刀之間的距離有黃色的部分的泡棉寬度,因為切割紙張時會切掉不必要的碎紙,這些紙張掉落時會卡住機器,所以遇到比較精細的間隔時,必須以泡棉填補空隙,免得碎紙掉落卡住切割機器!

看看這個刀模有多精密 每個間隔都是零點幾公分 師傅頻頻喊累

這次刀與刀的距離是泡棉的極限~~請比對一元硬幣,再看看照片裡每一個金屬都是刀片,刀片也有一定的距離寬度,黏貼時要牢固也不能變形。

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場臉書意外造成這個部落格建置

這個部落格會建置是因為100/3/13花蝶板橋國光影音租書粉絲頁資料全毀。這次危機讓我感受到用部落格儲存網路活動的必要性,也讓我萌生將網路群眾合作的強大力量產生的效能,宣導給大家知道的念頭!!  

今年三月中臉書打卡功能產生,我在店裡開免費臉書教學並錄製臉書影音教學測試地標打卡測試合併功能,不料粉絲頁資料在合併後全數消失,一年多來五十幾場活動紀錄跟照片以及報名資料付之一炬。這麼龐大的資料庫,居然在網友合力之下只花了兩天就重新建置完成,這次的危機讓我再次警覺到需要把資料備份在部落格裡,且善用部落格搜尋文章的功能。

100/3/13重建的粉絲頁

不用懷疑,您現在連結進去看到的粉絲頁頁,真的是3/13全新建置的~不僅 3/13當天10個網友將自己擁有的存檔合力上傳了近百個檔案)。您現在看到的這個部落格也是今年四月才成立的。但多達五十幾場的板橋國光社區文化活動又是怎麼形成的呢?這跟另一場工安意外有關...

另一場工安意外造成實體社群合作

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透過「巴哈花精」結識的人多了起來,總是會被問及自己如何走進「花精」的領域。我總覺得接觸「花精」實非自由戀愛或一見鍾情般有任何激情的火花,反倒像是「相親」;媒人說好,自己試著相處才在積累中見到它的不凡。

     0402 005.jpg  

      說起我和花精的淵源真的蠻戲劇化的,不知從何時起我身邊除了姐妹,天賦異稟的朋友也不少。話說有一次和一位朋友傾吐苦水,她"不斷推薦"我去學習「花精」,她說我在這個領域將會有所發揮;可以協助很多人。這些看似發現人生明確方向的大指引,當下卻引不起我的興緻,我只想訴說我的苦惱,而她卻幾度打斷我的談話一再提醒,顯然我們的交談並沒有交集。

 

但說也奇怪,在這場會面後我的情緒歷經了三次很的大起伏,甚至曾有段時間自己的憂鬱指數破表。因此很自然的開始實際去接觸「花精」,似乎這是一段要自己去驗證;花精是否真能夠讓一個人從某種情緒中剥洋蔥式的脫掉層層外衣看見內在那個核心的問題的安排。而確實的我在其中受到它帶來的效應的震撼。

在我年輕時我曾一度以為這一生我是來旅遊的:生活尚稱優沃、工作安定、生活一切圓滿。但是當婚姻、經濟、親子溝通、自己內在的衝突,這由外而進入內在的不順遂與衝突開始結伴而來。這一串人生失意坎坷的經驗,直到今天重新有了一種理解的豁達,原來這些過程只是讓我在培養一種可以發自內心同理而生出慈悲的品質。

米 米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演講分享社群經驗的關係,我產生了一些奇妙的際遇。認識周玲玲老師又是一樁。

當天演講結束,權自強老師告訴我會中有個人將來可以特別認識一下,因為你們都有自閉兒。我雖聽見,但一開始並沒有特殊感覺,我是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伯格臉書的版主,粉絲已經六千七百人。在過去難以計數的求助事件中,我已經學會若對方不親自求助,第三者積極熱心也是枉然。當時我自以為ASD家長要跟我求助~~沒想到自己會是被協助的一方。

在這個過程中我一直有個理想,因為去年曾經參加過家族排列當案主,詳見我的家族排列初體驗-吳文傑心理師,這次活動後,我的心靈得到療癒,我體認到不該逾越倫理去管爸爸媽媽的事情,而改善了我跟自己的孩子的溝通,所以我後來又參加了吳文傑心理師 之後舉辦的亞斯伯格工作坊的活動。這次活動中,我見到了之前也參加活動的幾個朋友,見面的三位都改善了親子關係,讓我更確認要讓自己幸福,有機會一定要繼續參加家族排列的活動。

P1060534.JPG  
某天接到周玲玲老師的電話,告訴我可以在花蝶板橋國光影音租書店 開數十小時的幸福人生的家族排列課程,讓受苦的靈魂感受到幸福!!剛開始我雀躍不已,但很快地開始擔心了起來,因為之前的經驗辦家族排列時,場地不能有太多干擾,所以我們店的地下室不能讓客人進出,這對店方會造成營業損失,另外則是我完全知道這堂課的價值,我心裡想如果接受老師來上這堂課那我要怎麼償還老師的恩情?再則過去我曾試圖開啟心靈課程,但總有一些朋友,怕會觸及傷痛,所以這樣的課程報名狀況向來不太受歡迎,我也擔心招收不到上課成員。

左思右想我覺得把我的擔心告訴周玲玲老師。但老師輕鬆以對,說一切老天自有安排。

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逛街樂成立以來,以線上逛街為特色,主題式的推出商圈地圖,希望大家能享受線上逛街的樂趣,板橋國光商圈的誕生,完全是無心插柳。

 

當初以板橋.致理商圈為出發點,拓展線上逛街地圖,網站初期,即有忠誠會員,每天上來觀注並發佈板橋商圈相關資訊,Nick我對此會員產生了好奇心,因緣際會下,認識了花蝶板橋國光影音租書館-Zora Cho,原來Zora Cho的漫畫店剛好在鄰近致理Qmap的邊邊Zora Cho很趣味的用Qmap小人物說明自己的漫畫店在旁邊的國光路。


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約兩年以前線上逛街樂致理商圈成立,我發現國光路距離這個商圈幾步路卻被屏除在外,所以幫自己店建置了一些基本資料,並且寫了一個訊息給網站建置者,讓花蝶板橋國光店在致理有個位置。接著陸陸續續在該處PO文。於是,您現在可以看到花蝶板橋國光店出現於逛街樂平台http://www.walkgoler.cc/cube/4498

M281.jpg  

但後來線上逛街樂板橋商圈又成立了,還是漏掉國光路所以當有機會認識到建置者Nick的時候,我提出了不情之請,我告訴他國光路被封路一年半,店家營業額大受影響的窘境,請他務必為國光路建置一個商圈。

M281.jpg  

沒想到nick很快就答應了,其中我知道有一個重要原因。是因為我在國光路圍路期間,整合過被圍路的店家全員到齊,一起辦理一元商品活動,由於我跟國光路的店家熟捻,可以快速的聯絡其他店家加入彙整,因為準備好了所以直接促成這次活動。

然後我們見了幾次面,畫地圖確認巷弄沒有遺漏的店家,Nick花了幾個禮拜的時間建置完成也談妥幾個合作折扣的方案。其中一次見面是在我開的Facebook講座課程中,因為有幾個小企業主需要人幫忙策畫建置網站,而直接促成他們的合作。

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