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認為我愛書愛看電影所以才來開租書店,以為花老闆『從小立志』開租書店。不,不是的,呆誌永遠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XD

其實初始我頗喜歡花蝶這家公司的網路概念,所以跟朋友準備合夥開花蝶,但參觀過不下十家花蝶,跟老闆們聊天,也做了獲益分析,覺得做租書店錢太難賺,評估兩禮拜後放棄。記得我當時笑著說這種工作等『年老色衰走不動後再做就好了~~』


P1000931.JPG  

不料半年後在下班途中,一台小貨車突然撞過來我當場膝關節斷掉。對當時的狀況我依稀記得圍觀路人說:『好多血好多血』『119.119…』。插管輸血開刀復健。兩三個月後我開始可以拄著拐杖行走,因緣際會才放棄原工作接手弟媳開的這家花蝶板橋國光影音租書店。

頂下這家影音租書店第一年,生活重點全放在每天持續的復健,當時只是想讓自己還能混口飯吃,並沒有想太多。直到某天我在看店的時候突然看到曾在小學任教的學生,當時我第一個反應是把頭埋在櫃檯底下躲起來,當學生瞪大眼睛說:「老師,你怎麼來開漫畫店?」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自處?只能呆呆的羞愧地低聲地說:「是阿~ㄟ~ㄟ~~」

直到此刻我才知道我有多不認同這家店,問自己『何以淪落至此」~~

1123914945.jpg   

過去多年來我曾隨著夫婿派外到首爾僑居,先生的職稱是支社長,韓國階級層次分明所以雖然屬下、來往的客戶,看到我都是稱呼「夫人」。後來回台灣連續從事多年教職,當了八年老師,而租書店老闆是一場意外引發產生的,我根本還沒做好準備從商。我從小就看愛漫畫,我也以為自己喜歡開漫畫店。但我直到遇到學生才知道花蝶總公司規劃的租書店模樣,並不是我想要的租書店,到這時我才開始真正規劃我道地要經營怎樣的店。

這一天與學生的偶遇,讓我認真思考我要怎樣經營,讓這家店變成我的理想與驕傲!!

於是之後我做了大幅的更動。

在硬體上我除了在店裡大幅增加雜誌的數量外,更加入一般租書店沒有的-文學叢書,攝影書、旅遊書、電腦書、教養類、財經企管類.....,博客來金石堂排行的書我一定買進,後來還引進DVD跟藍光DVD等品項。

經營上,我把自己的店定位為文化區域型商店,所以有開立各種講座讓社區民眾參與。到今天我的店已經開辦五十幾場講座。

堅持自己的理想,開創自己想要的店面格局,讓我走出一條獨特的路線。

現在阿,你不問我在幹嘛,我都還很大聲地告訴你我跟朋友合夥開了一家租書店~~呵呵!

    1123899651.jpg  

後記:

目前花蝶板橋國光影音租書店,幾乎已經變成以前任教學生諮商的場所了~~還有多位家長常常來找卓老師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