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國中女學生,書籍逾期超過一兩個禮拜,打手機留簡訊完全不理會,所以我們打電話給家長。

是爸爸接的,家長可能常常接到這類催書電話,也可能她家的女兒長期看18禁的書...所以她爸爸一接到我們的催書電話就說:『哼!你們借我們家未滿18歲的小孩,18禁的小說,我要打電話去警察局告你們!』

收到對方的指控,我們直覺不可能,因為我們的系統會管控18禁的書籍,系統沒辦法外租給18歲的小孩限制級書籍,我們猜是那家長自己猜測的,但也同時得確認女學生沒拿著父母親的卡來借書,書籍系統也沒漏掉將這本書設為18限。


所以我們先打電話給總公司書籍控管部門,確認我們有沒有遺漏了什麼
1.卡確實是未滿18歲的小孩辦的。
2.借出去的書確實不是18禁。
3.確認這本書沒有版權問題。

最後,國中生乖乖來還書,也乖乖了罰金,不過特別加重音說:『我同學用我的卡借書,都不還我』....

然後又說,爸爸要求要把會員卡『銷燬』。

在花蝶辦一張卡全省通用,儲值的錢也是流通的,雖然辦卡比起別的體系核對較多的資料,但是辦過後就可通行無阻了,當然租借記錄也是清楚明白,系統會記錄這張卡片的使用者,在哪一家店借過什麼書,用過多少錢,所以卡片可以銷燬,但記錄卻不能銷燬。

所以我們只能在會員資料上既註,『家長不准孩子借書』的警語。確認不再讓這個人在花蝶系統上繼續租書。

很多家長會陪伴小朋友辦卡租書,我們也都會盡可能幫忙篩選書籍,看書是好事,能培養孩子建立優良的閱讀習慣,才是真正的陪伴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