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澐媽是因為她加入我經營的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伯格臉書粉絲專頁。那時候澐媽參與的紀錄片電影一閃一閃亮晶晶正在電影院上映著。我們都有高功能自閉症的孩子,都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去理解孩子的行為。所以當擅長行為分析的澐媽透露初自己可以幫忙在我們店裡開講座時,我立刻請澐媽幫忙,

在本店分享如何跟孩子聊天,讓大家在笑聲中學到不少ABA技巧。感謝澐媽專業的指導。非常受用!!

澐媽分享大綱如下:

一.[就只是聊天]--孩子會和同學聊天嗎?他得先學會和大人聊天。大人該如何引導聊天呢?孩子怎樣才會愛上聊天呢?

二.[情緒的引導]--孩子容易爆發情緒嗎?他得要學會對自己的堅持多一些彈性。大人該如何引導情緒穩下來呢?孩子學如何思考?下次面對同樣的事, 情緒才會減緩呢?


會後分享 參加澐媽分享會:不再只有我 感言
棉被遊戲開始囉 / 日記 / 澐媽歲末座談~不再只有[我]座談會
BabyHome - 世界之窗 / 日記 / 澐媽分享會



廖芳珍 "澐媽" (李明澐媽媽) 
為一自閉兒母親, 七年來曾受訓應用行為分析初階、中階、高階、種子課程和密集訓練...超過500小時,曾於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擔任自閉兒治療師一年半,帶過四期自閉症總會的家長成長團體;為社團法人台灣應用行為分析協會首任理事及應用行為分析家長成長團體講師,擔任過三位自閉兒在校社交助教共三年的陪讀老師 。

“一閃一閃亮晶晶”一書共同作者 紀錄四位自閉兒家庭電影“一閃一閃亮晶晶”其中一位母親

臉書帳號: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822451798
Blog: www.babyhome.com.tw/jas 
星兒的天空:http://www.star-angel.idv.tw/ 

提供一些面向探討(babyhome)
http://www.babyhome.com.tw/j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