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見天堂這部影片是真人真事,敘述一個從小失明的孩子,成為聞名全歐洲的聲音剪接師的過程。

講座紀錄照片

聽見天堂  

簡報記錄在此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id=107815309245521&aid=61413

 

投影片2.JPG   投影片3.JPG   投影片5.JPG   投影片6.JPG  

《聽見天堂》講述1970年代熱愛電影的小男主角米可,因為一場意外,讓他永遠必須與黑暗為伍。當時的義大利政府規定10歲的他只能到「盲人特殊學校」就讀,然而盲人學校的教育,就是將盲生也訓練成”對社會有用的人”,學習作接線生或是紡織工等等制式化的工作。可是米可並沒有輕易的屈服放棄他的夢想,這一切的挫折直到他在學校找到一台老舊的教學錄音機開始轉變…。

投影片8.JPG   投影片9.JPG    投影片10.JPG   投影片11.JPG

盲童學校的一群孩子在米可的導演下,開始錄製一齣絕妙的15個王子從噴火龍手中解救公主的廣播故事,甚至還一起手牽手偷溜出去看電影。 ”盲人怎麼能夠擁有夢想”?在校長的壓制下米可幾乎被迫退學,而卻在老師暗暗的鼓勵下,米可用耳朵當成另一扇靈魂的窗戶,於是一個嶄新的世界為他而展開…。導演克里斯汀諾.波東尼根據義大利國寶級音效大師_米可曼卡西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真摯動人的溫暖敘事,娓娓道出這則充滿夢想與勇氣的感人故事。

投影片12.JPG   投影片13.JPG   投影片14.JPG    投影片16.JPG  

導演在拍攝《聽見天堂》的期間,也同時紀錄兩位在電影中客串演出的盲童小孩真實世界的生活,因此有另一部深刻而令人動容的紀錄片《小星星,眨眼睛》。紀錄眼盲的孩子如何透過雙手和耳朵來探索這個世界~~

投影片17.JPG   投影片18.JPG   投影片19.JPG   投影片20.JPG    

 在拍攝的過程中,小朋友真實而不矯情的演出,讓導演波托尼覺得當時決定找視障孩童來參與演出是正確的抉擇,《聽見天堂》也因此進入了「電影製作」中更高的境界。 
投影片22.JPG   投影片23.JPG   投影片24.JPG    投影片25.JPG   

在這個漫長的選角過程中,導演意外地邂逅了兩個八歲大的小孩 ─ 費德里可和馬提歐。八歲大的費德里可住在羅馬,兄妹兩人都因為眼疾而逐漸失去雙眼的視力;費德里可則來自南義,喜歡溜滑輪車、踢足球,偶爾在熟悉的巷弄間,憑著僅存的記憶,假裝看的見周圍的一切。
投影片27.JPG   投影片28.JPG

兩部影片都讓人看到對生命充滿希望、熱情、勇氣的愛與感動, 絕對不能錯過的電影。

與這兩個小孩及家庭密集相處與聯繫的過程中,波托尼看到了許多動人之處,於是找來了知名的紀錄片導演基度沃塔諾來拍攝這個故事,自己則擔任監製的角色,《聽見天堂》的紀錄片姊妹作《小星星‧眨眼睛》(原名為《Other Eyes》)於焉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