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紙相撲,單看表面我們會讚嘆這個作品的精緻。但這連續五天來,我每天都得從地下室撿回這個紙雕。這玩意兒有辦法每天被店貓不辣醬咬來咬去卻仍然毫髮無傷,讓我忍不住要把這整個成形故事告訴大家。


 

 

是的,紙張是精心研發的。洪老師精心設計的很堅固材質,他一開始就知道小孩寵物都會喜歡這玩意,充滿童趣的老師知道孩子們皮很難控制力道,所以製作了很耐用的紙張來製作。


 

看一下很好笑的店貓不辣醬大戰樊梨花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A8ru4GVS2M&fmt=35


看看這隻貓怎樣用蠻力耍弄撲倒紙偶....


三個月前我到洪新富老師的辦公室看到他剛做出的紙相撲,不僅無色只是雛形,還有很多問題等待處理。首先薛丁山與樊梨花打著打著會掉下舞台,所以要調整舞台設計。

兩個禮拜後,我又看到舞台重做了,因為舞台雖調整好了。但薛丁山與樊梨花打著打著會卡在舞台的邊框上。老師又調整間格距離,讓紙偶不會掉也不會卡住。這又花了三個禮拜,計算每個圓角的角度。並反覆測試流暢度。


技術問題處理好了,接下來就是色彩跟圖案的處理。大家可以想想看。為什麼到最後顏色的變化會這麼大。這也是個有趣的問題!當然也有趣味的答案!這不但涉及到印刷成本也涉及到薛丁山與樊梨花在上面打鬥時顏色呈現的反差~


最後一個門道是什麼呢?就是愛地球尊重環保的洪老師,把這張紙用到淋漓盡致,沒一點浪費!是不是很令人讚嘆呢?歡迎您到本店來看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