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0-經營的花蝶板橋國光影音租書店前方突然開始挖馬路變成單向道,施工三個月後又因施工造成地層下陷違建大樓突然傾斜,訴訟停工造成營業額掉了兩三成,只剩下微薄的利潤。所以我報名權自強老師經營網路社群的課程,學習臉書粉絲頁經營。

  蘋果報導  

(相關新聞報導:「像孤城」新板施工商家生意慘| 蘋果日報| 20100306)

 

基於過去我曾主導結合被封路的實體店家,聯合辦一元商品活動(詳情請看關於國光路地下水道工程我有話說),心想也許這模式也可以在網路上成形?於是我試著在臉書發文請臉書朋友們以google文件填寫聯絡方式與專長。居然一天之內就收到18個臉書朋友資料,願意無償協助我們店辦社區文化講座。

 

是的。這個結合社群力量的活動從去年5月成形,到今日為止已經辦了三十幾場,全部都是經由臉書朋友情義相挺而成。

 

活動至今仍持續進行著http://on.fb.me/gkBW5n而且以各種形式在擴大。比方說7/29咖啡大叔講座吸引了尖端出版社贊助漫畫贈品。也吸引了另一位咖啡達人 Jones11/27辦講座。並促成租書店的中盤商蛙蛙書店漫畫店分享座談以及實體銷售合作

 

社群活動照片  

蛙蛙老闆又介紹紙雕大師洪新富讓我們認識,所以我又加入以洪老師為首的中華新台文化協會。為這群在實體社區中奉獻的文化人,用網路社群開啟新生命。是的。我已經加入協會當志工。負責經營臉書部落格

 

這是個由點拉成線,甚至可能聚集成面的社群合作實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