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遺忘的時光 老人失智電影。強力推薦。老太太跪倒在墓前哭著:「我的媽媽阿,你走了我好難過阿…」「媽媽你看清楚點,是爸爸」老太太陷在親人離去的哀傷情緒泥沼中,分不清死去的是丈夫還是媽媽 非常母親 無怨無悔的母愛《非常母親》....
聞天祥影評-- 非常母親
 母親描繪的是1940-41年間,日本投入太平洋戰爭,人們因前途茫茫,圍著小小餐桌團圓,彌漫著信任與親情  《幸福便當》靠著自己的力量走出來。做為一個剛離婚的年輕媽媽,獨自撫養著七歲的小女兒走出自我的溫馨喜劇片。
       
 親親小媽人有旦夕禍福,老媽發現自己罹患絕症,於是就算再不認命,也得設法改善兩個孩子和後媽的關係,這樣日後她才能安心地離開人世… 辣媽辣妹由神奇的交換過程,讓彼此抱怨的母女體驗對方的處境,在靈魂交換期間,因原本/現有身份認知的混亂,產生笑料,而後母女再因瞭解而變得互相體諒、   阿甘正傳以一位母親的堅持,決心讓阿甘上普通學校,甚至不惜與學校高層睡覺以換取兒子平等受教育的機會。將他養育成堂堂正正的青年  母子威龍片中對母子關係有許多令人會心一笑的描繪,像是老媽在兒子的女友面前細數其童年糗事、把早已成年的兒子當成孩子對待等,
       
 喜福會描寫四個移民美國的大陸女子,在異國落地生根,在美式環境中養育下一代,兩樣的成長環境,造成母親與女兒之間觀念上的重大差異  姊姊的守護者影片探討深具爭議性的醫療話題,對「愛」有深入的刻劃及詮釋。   《歲月神偷》六十年代末的經歷作背景,描述以做鞋為生的羅氏家人經歷。電影從頑皮愛惹禍的幼子羅進二出發,回望當年的一些歲月。   讓愛飛起來描述背後長出了翅膀的嬰兒,不明真相前因為家族成員間的猜忌,母親尊重孩子的特殊教養,放手讓有翅膀的嬰兒自行飛翔
       
 為巴比祈禱接受自己的兒子竟成為她人生最艱難的挑戰!真人實事:瑪麗葛菲斯在美國國會作證,她是爭取同性戀權益最重要的人權鬥士。近代知名同志人權爭取者瑪莉葛瑞斯的故事。  天水圍的日與夜以一密集住宅區天水圍為故事舞台,裡頭的住民有獨居的婆婆,在超市工作的母親,面臨會考壓力的少年,一齣三人多腳、小風小雨的生活剪影。   陌生的孩子2008的真實案件,講述一名女子如何以鍥而不捨的精神,扳倒貪污腐敗的警局,勇敢挑戰不公的故事。   羅倫佐的油 Lorenzo's Oil 1992父母對孩子的愛化為行動,令人敬佩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作者-中川雅也-在前半生中與他老媽相處的回憶。喔對,有時候還加上他老爸。

 唐山大地震馮小剛執導,重現1976年唐山大地震。一個唐山家庭在震後32年間的悲歡離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