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識的朋友學生中,看他們在自我摸索學習電腦軟體的過程中,卻養成了一些錯誤的習慣,總覺得很惋惜。因為我常常看到他們花了三小時才完成的動作,其實只要三分鐘就可以完成。我個人的幾個建議

一、如果這段風趣的影片中只要您會犯下其中任何一個錯誤,那麼我建議下面連結的網站值得您去參考學習~


 

您必須先建立正確的office使用觀念。簡報不是word,簡報是簡簡單單的報告~~請先跟著呂聰賢老師學習這些使用office的基礎觀念,基礎powerpoint教學 真的很重要,學起來可以省很多時間。如果您沒有紮紮實實的從基礎開始上過office課程,這個簡報教學網站,這會建立很多正確的基礎觀念,希望您也能跟我一樣受益。

呂聰賢老師教導非常有用的基本功  

另外.要範本.圖檔就來這裡。微軟提供了不少簡報範本.圖檔跟互動教學,尤其是向量圖檔,檔案小且精美,當簡報數量很大時,比較不會拖垮開啟儲存速度。相當好用請善用這些免費資源。

微軟提供可下載的範本圖檔音效素材  

二、學習簡報技巧一定要問福哥

 什麼?簡報不是投影片。的確,請您閱讀簡報不是投影片,您就會知道簡報所傳達的目的跟ㄧ般人所理解的有落差。讀了福哥的部落格,讓我的簡報技巧功力大增。

 我上過幾次王永福老師的簡報技巧,不管上幾次都還是繼續學到新東西,有時是肢體有時怎麼穿插排序,福哥都會告訴我們。例如:如何準備一場精彩的簡報。談簡報時間控制談簡報如何開場收尾:簡報 123:開場、內容、結尾。都有非常重要且精闢的提醒。


 

還是提醒你簡簡單單傳遞想法就成功一半了~~

若您有喜歡的簡報網站歡迎您提供給我參考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