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0037014.jpg  

  

 

 
遙遠星球的孩子 自閉症系列影集#1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2 我是蔡傑 #3 吹泡泡 #4 自閉症之謎
強力推薦
一閃一閃亮晶晶  紀錄片。描述高功能自閉與亞斯伯格和臨界的現象 最後一封情書劇中男主角的父親是高功能自閉或亞斯伯格,可藉此片了解成人ASD的困境。(詳細評論) 海洋天堂 描述自閉症教育過程家長的教導方式.擔心及安置。本片適合其他類別身心障礙家庭觀看。

  

馬拉松小子 DVD





 
 推薦影片-我的火星小孩(劇中該火星小孩的特殊表現,疑似高功能自閉或亞斯伯格)  因「馬拉松小子」而了解 描述低功能自閉症教育過程家長的教導方式.擔心及安置。
吾愛無悔 準確傳達中重度自閉症手足的情感。電影靈感來自導演艾莉莎唐恩自己的家庭,她的兩個兄弟都有自閉症。

 終極密碼戰 少見自閉症兒動作片(含學者症候群)
 
雨人 DVD

 




 雨人 本片透過不正常人的角度嘲諷了正常人的生活習慣和思想,忠實貼近自閉症患者的生活。 此片以真實的雨人(紀錄片)為Kim Peek藍本 雪季過客 描述為數較少的高功能自閉女性的感情世界。  一刀未剪的童年 這部片跟AS並沒有直接關係,但這電影的主角的哥哥是AS看我的眼睛的作者。可以藉此看看AS跟非AS家族成員看待家庭的關係。弟弟很在乎家庭關係,而哥哥根本無所謂。  與光同行DVD(本片贈租)這部連續劇教導親師怎樣陪伴自閉症小孩,是很好的入門片。 土豆網視頻線上看
 

 
 

   
 實習醫生影集第五季第八集可以藉此了解有成人亞斯對自我的理解  實習醫生影集第五季第10集 可以藉此了解有學術專業的成人亞斯對感覺的看法

我腳下之路,描述自閉症的職場能力教導及困境。此片在本店採贈租方式。土豆網線上看


 不能結婚的男人日劇(《結婚できない男》土豆視頻)。這部片的男主角有一些AS的傾向。
       
 自閉歷程是高功能自閉名人天寶·葛蘭汀的自傳。葛蘭汀以奧利佛·薩克斯的著作《火星上的人類學家》為契機,變得普遍被知道(此電影尚未出DVD)   巧克力情緣(黏土動畫,描述了瑪莉與馬克斯兩個不同國家的人因意外的相識,兩人皆是孤獨之人,敘述兩人長達20年的真誠的筆友交情,影片充滿黑色幽默卻也有著純真感人的情懷.
)
 亞當不好當是描述成人亞斯伯格患者的愛情跟求職與面對真實與謊言議題的困境。此電影在台未上映也還沒有DVD  阿康正傳描寫患有亞斯柏格症美國印度移民在911事件後所遭遇的種種挫折,最後靠著愛的力量排除萬難的故事。此電影在台未上映也還沒有DVD


     
龍紋身的女孩 (疑似高功能自閉或亞斯伯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