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上半年推薦觀看DVD

 pmms001.jpg

 

   
  《博士熱愛的算式》是一部描寫數學家傳奇人生的電影,數學博士因為出了車禍,腦部受創,記憶長度只剩80分鐘,時間一到,記憶就會抹去,一切歸零,重新回到車禍發生的當下。失去教學能力的博士接觸或溝通方式,全靠數學。既有道不完的數學美麗,更有說不盡的人生感動。
麻辣女強人》讓我看到晨間新聞人趕首波新聞的忙碌窘態,記者失控地搶報想做的新聞。這部片真正的主角並不是瑞秋麥登絲,反而應該是哈里遜福特。編導演都有傑出表現的一部喜劇片,推薦!!!

迢迢上學路》「死掉你就自由了」年戰亂的阿富汗,暴力事件層出不窮。一張紙一枝筆取之不易,甚至上學途中短短一段路也要拿性命搏鬥,我們真的該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幸福。

不沈的太陽好的商戰小說改寫成好劇本,再由好演員渡邊謙貫穿全劇,大製作大成本集合成波瀾壯闊的奇景,難怪或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剪接以及最佳男主角等大獎,推薦好片。 

     

 
生死接觸~看前面的段落以為是老套電影,習慣以麥特戴蒙為心理劇思考主軸的朋友,看這部電影時先用克林伊斯威特嚴謹的敘事架構,來看這部片,生命也許就是讓我們學習停止追尋圓滿的人生~~而是享受彼此碰觸的火花,彼此瞭解的剎那。
跟著妹妹搭巴士我對智障者的思考跟生活都不熟悉,但看到片中的妹妹在公車上,和所有的人緊密聯繫開朗自在的生活,突然想到吳念真書中說的在他小時候男人長輩都是爸爸,任誰都會來教導你要這樣要那樣的一幕~
惡人》改編日本作家吉田修一小說,小說電影都獲得許多獎項。深津繪里拿到蒙特婁影后獎。這部片讓觀眾重新審視與省思所謂的善惡。一個一輩子沒犯法的人就一定是好人嗎?未必。  被遺忘的時光 老太太跪倒在墓前哭著:「我的媽媽阿,你走了我好難過阿…」「媽媽你看清楚點,是爸爸阿」老太太陷在親人離去的哀傷情緒泥沼中,分不清死去的是丈夫還是媽媽?但哀傷的遺忘,開心地憶起,一遍又一遍的重演。
       
 《只愛多金男》是一部滿溫馨的公路喜劇片,描述一個家族裡的心靈成長過程,電影裡母子間的互動有細膩深刻的描述。但我想這部片名真的很糟糕會害大家不知道這是一部好片。  非誠勿擾2馮小剛說:我骨子裏有這麼個理想,我希望舒淇發現,她“隨便”找的那人,其實比原來那男人還有意思。  就算諾言不曾實現,曾經愛過的回憶依舊存在,三段時空,三個為情所困的茱麗葉  《血色海灣》不管是內容.拍攝手法.故事鋪陳都讓人讚嘆又驚心。推薦這部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 「黎明行者號」中的冒險意義也比前兩集更為清楚,而露西的迷失自我以及亞斯藍讓她明白應該做自己而非想成為別人的這一段,意義非凡,這篇影評很讚值得參考。
戰地救援-盧安達風雲
這部片以94年震驚全球的盧安達種族屠殺事件為背景,真人實事。描寫盧安達境內歐洲人經營的中學,在內戰期間由聯合國軍隊保護下度日。但當聯合國宣布不干預內戰後,被收容的難民全數被屠殺~ 種族對立.聯合國的立場.都有很多思考空間。
 樹上的父親 突發的車禍奪走爸爸的性命。小女兒相信父親的靈魂棲居在最後他倒下的老樹上,常不顧危險攀爬、傾訴。直到老樹盤根危及小屋,面臨砍除與否、記憶還是遺忘的難題。
 麥克邁:超能壞蛋
劇情打破超人的迷思,帶有有人性本善的思惟,證明壞人使壞也非其本意。超級英雄也會想當壞人,壞人也會因為新思維而轉成好人,我覺得大人可以帶領著愛看超人片的小孩討論你。
     

 

 遙遠星球的孩子 點選Link本片可以在網路上直接看免費版本,若想一氣呵成,DVD一共4片。

三個傻瓜想法天馬行空而熱情勇敢反抗僵化的教育體制,處處打壓他們的教授,改變了每個人讓他們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陪妳到最後 這部坦所夫妻生命最後共處歷程的電影受到很多好評。我知道這是一部好片,但個人不喜歡某部分的劇情所以就不多介紹了。

  阿輝的女兒 這部富人文關懷的電影,找來視障素人林復生現身說法,雖完全沒有視覺經驗,但樂觀開朗的性格,卻在運動休閒中找到生命的樂趣,
 
   
 
 煞不住 
本片改編自美國俄亥俄州2001年的「Crazy Eights」號無人駕駛列車事故的真實事件,非常精彩刺激的電影,愛火車的朋友不要錯過。(提醒:一定要記得看幕後花絮很精采)

等待回家的日子】中演出自然,流露出天真模樣的小女孩原來就是導演自身在孤兒院成長的真實故事。難怪能拍成如此感人,如此層次分明極力推薦的好片。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Ⅰ 

 第四張畫 這部欲言又止、如泣如訴的《第四張畫》很多人告訴我怕哀傷,所以不看...這部片不哀傷,甚至還有幾個笑點,這是一部溫柔冷靜的影片!!非常推薦!!
 
 
 



 
在下一站說愛你-以曼谷捷運為藍本的電影,泰國票房冠軍。搞笑.感動,值得一再回味的電影!


風暴佳人》羅馬帝國統治下的埃及,集美麗與智慧於一身的海芭夏精通數學、哲學、與科學。在當時發表的研究與言論深深地影響了人類近代數理科學的演進,然而海芭夏不畏強權、挑戰權威理論引起教廷權力人士反噬,仍堅持真理~~喜歡天文學的朋友切勿錯過這部片~~


沒有男人,女人更美 》1953年的夏天,伊朗史上最關鍵性的一刻,四位身份截然不同的女人,在一座果樹園相遇,這片裡的四個女人性格都相當鮮明..罣礙著男人的女人就不美了..這主題很清楚的在片裡完整呈現~~

生命之詩》外婆靠著微薄的看護費,偏偏念高中的孫子其他五位同學聯手性侵女同學,導致女生自盡,家屬為防堵醜聞協議集資封口。當事人的父親(清一色的男性,對照外婆這位唯一的女性)沒有人反省,只想息事寧人。隔代教養的代溝,不是《生命之詩》的重點,性別矛盾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老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